close

DSC00168  

(照片是妮妮老師前陣子到平溪玩,想跟鋼琴牆拍一張照,卻又不想放下正在喝的魚丸湯...)

 

妮妮老師從兩歲開始,就跟在哥哥們身邊旁聽音樂課

因為始終在課堂上喧賓奪主

很快地,妮媽媽也讓我正式加入學習的行列

家中一台鋼琴,三個小孩輪流彈好熱鬧啊!

 

我的學生中也有好多兄弟姊妹檔

讓我觀察到一些有趣的事

 

在哥哥姊姊接觸了音樂之後,家中的弟弟妹妹也較容易對音樂產生興趣

這些弟弟妹妹通常學得比哥哥姊姊快

但哥哥姊姊們往往能學得更紮實,且較有獨立練習的能力

他們的視譜能力通常較好

弟弟妹妹則是聽音能力較好

 

孩子的模仿力、記憶力都很強

當弟弟妹妹學到哥哥姊姊之前練習過的曲子時

靠著印象總能上手得很快

但也因此較不注重讀譜

遇到問題很方便,問一下哥哥姊姊就解決了

所以學得很快,不過也較少獨自思考的機會

 

當我發現這樣的問題之後

決定盡量不要讓兄弟姊妹練習相同的曲子

另外在兄姊的音樂課中,我會多加入聽音訓練

在弟妹的音樂課中,則加入視奏訓練

希望能讓他們的音樂能力培養得更完整

 

家中小孩一起學音樂其實是很棒的

他們會互相學習、督促對方

有時帶點競賽的關係,能讓他們變得更有責任感、榮譽感

如果還有機會可以一起表演,那更會成為美好的回憶哪

(像我一直都記得小時候和哥哥表演的那些往事)

 

不過要培養兩個以上學音樂的小孩

家長也需要付出許多時間、金錢和心力

各位都辛苦啦!

 

黃老師聯絡電話:0963-083-939
歡迎多使用LINE聯繫,ID是:ninicoke

 

古亭教室、天母芝山教室招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音樂老師妮妮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