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今年兩位學生,成為音樂系新鮮人。

 

妮妮老師自從當媽媽以後

因為必須自己照顧小孩,就不再接那麼多課了

雖然時常接到家長的求救電話,但每年能夠幫忙的考生越來越有限

今年二月又生了第二個寶貝

幸好大學考試和女兒出生之間還有兩週的時間

我才能陪學生們準備完考試、接著安心待產

 

今年特別想要「感謝」這兩位學生

他們都是很積極準備考試的好孩子

對自己的成績有要求、對未來有目標、對音樂有理想

所以整個準備考試的過程我很輕鬆

心情也很愉悅(孕媽媽的心情是很重要的)

 

庭誌在考前不到一年才找我補三小科

從零開始

我們每週上兩小時的課

他的進度很快、很穩

上課反應也很好,教過的東西我不太需要再幫忙複習

不過從我們剛開始上課時,我就一直對他做心理建設

「聽寫」是很難在短時間內準備到80、90分的

樂理或視唱就沒問題

最後他雖然沒考上心中的第一志願

但高中念非音樂班還能考上台北市立大學已經非常棒了!

 

芷葳是淡江高中音樂班的學生

她找我加強三小科大約有一年半的時間

她是非常主動積極的學生

會和我要功課、會告訴我她需要加強的地方

讓我們上課起來更有效率

但她的主修是長笛

長笛是音樂系裡面錄取率最低的主修樂器

所以一開始上課我也一樣對她打了預防針

讓她知道接下來的考試並不那麼容易

 

很開心她的三小科在我們的努力之下進步不少

最後她同時考上了台灣藝術大學進修學士班,以及嘉義大學音樂系

她在做選校抉擇時其實蠻兩難的

最終決定留在台北念台藝大

 

我有幾個學生都是唸台藝大的進修學士班

最近剛好也有新學生對這間學校有興趣

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參考一下今年的簡章

http://aca.ntua.edu.tw/uploads/files/examination/bachelor-night/107/107un-content-1070427.pdf

 

 

恭喜你們進入新階段

再次謝謝你們當認真的學生

能教到你們我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音樂老師妮妮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