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接到家榆的電話

開心地告訴我她考上台北市立大學啦

台北市立大學就是以前的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台比市立師範學院(新名字換不完哈哈)

也就是妮妮老師的母校

 

家榆大概是高一的時候來找我上課的

她學音樂學了很久(鋼琴、長笛)

我聽到她想考音樂系以後,建議她改學聲樂

(因為長笛主修的競爭力實在太激烈了)

 

她媽媽跟我說,其實一路上家榆都想考音樂班

卻一直被當時的鋼琴老師阻止

總之錯過了許多升學機會

 

我也很快地表明立場

那就是,關於學生適不適合念音樂班、要不要走音樂路

我都持中立的態度

但如果要考,我一定會盡力輔導、協助他們完成夢想

 

家榆學習態度很主動、積極

等到她要考試前,已經將坊間合適的模擬考題、複習考題參考書都寫完一輪了

於是我開始自己幫她出題

我們每週都會輪流考聽寫和樂理的模擬考

等到真的要考試的時候,她已經經驗滿滿囉

(由於大學音樂系升學考在2月初,所以我連除夕當天都幫她上最後一堂課......)

我常常都開玩笑跟她說

準備這麼多題目給妳,我真的該出書了!

 

恭喜她如願考上台北的音樂系

這也是她心目中前三名的好學校!

大學生活多采多姿、繼續加油學習、加油享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音樂老師妮妮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