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畫畫談音樂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f_T1Q9u6FM


 


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有趣的影片,分享給大家


漫長的歷史可以用可愛的插畫,簡潔有力地表現出來


當然,觀眾們仍需要具備一些音樂背景和專有名詞的知識


才能看得懂他要傳達的囉!


 


音樂史其實是很有趣的科目


黃老師在研究所的四年期間


花了很多時間和心力學習它


這門學科可說是無底洞


越認真研究、懂得越多,就會有更多東西等著你去探索


當然這也是它之所以迷人的地方囉!


 


可惜的是,大部分的學生來找我補音樂史時,都有考試的壓力


時間緊迫的現實之下


我們只能將浩瀚的音樂史簡化成條例式的教學


不過,還是有些好奇心強烈的學生(包括我的鋼琴、長笛學生)


會向我問起音樂史中的某一個小片段


小小的問題往往需要不少時間才能完整回答


所以通常我在答案之前都會加上:「這很有趣喔!不過得花一些時間告訴你。你真的想知道嗎?」


當他們真的想了解某個故事時,會聽得很開心,而我也說得很開心呢!


 


音樂的世界太宏大了,值得我們花一輩子的時間去享受、去學習、去感覺


不如,我們就利用寒假,挑幾本關於音樂或音樂家的故事書來閱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音樂老師妮妮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