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今年參加台北市國小音樂班入學考試的三位學生

文綺、紫妍和鈺佳

三人都考取第一志願古亭國小

 

文綺和紫妍從小一開始和我學鋼琴

她們很早就有報考音樂班的打算

所以我們上課一直以這樣的目標安排練習曲目

等到考曲公佈的時候

她們的演奏程度已經很不錯了

如果只是要把指定曲和抽選曲的音正確彈出來

對她們來說是很簡單的

但是這次考試的曲子包括巴洛克時期和二十世紀的作品

我們花了不少時間在學習不同曲風的觸鍵

最後她們的音色都掌握得很好

快考試的前兩週,我幫她們把上課彈奏的情形錄影下來

在這邊也分享給大家喔!

 

 

文綺和紫妍都在考試前半年加入「音感能力」的訓練

最後無論是鋼琴(佔總分70%)或音感(佔30%)

他們的成績都非常接近

兩人都拿到了超過89分的好表現

 

 

鈺佳比較晚開始準備音樂班的考試

所以當她來找我的時候,我已經沒有多餘的時段了

她的鋼琴另找老師學,我負責音感訓練

最後她的音感考試拿到了27.6分,是很棒的分數喔!

 

這三位學生的共通點就是

很能接受一再地修改、接受越來越嚴格的要求

還有他們的爸爸媽媽也非常用心配合課後的複習

所以,他們的好成績除了是自己努力來的,也有很大的原因是父母的陪伴喔!

 

真開心總是能遇到優秀有潛力的孩子

考試前家長常問我

老師你怎麼感覺都不緊張呢?

其實隨著我的教學經驗增加,越來越不會替孩子緊張考試的事

因為早就超前部署幫你們規劃好進度啦!

我總跟家長們說,盡力表現就好!放輕鬆!

當然許多家長和孩子都是第一次面對考試

緊張也是很正常的喔!

緊張有時也能激發我們的潛力!是很正面的!

 

過了暑假這些學生就要到音樂班繼續學習了

代表妮妮老師也即將釋出一些時段

歡迎想考音樂班的孩子與我聯絡

我很喜歡幫考生上課,因為總是特別有成就感呢!

 

黃老師聯絡電話:0963-083-939
歡迎多使用LINE聯繫,ID是:ninicoke

古亭教室、天母芝山教室招生中

arrow
arrow

    音樂老師妮妮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