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9-26-21-53-38-016_deco.jpg

 

每次見到新學生

我都會好奇地問他們「為什麼想來學音樂?」

最怕聽到的答案是「不知道」、「我媽逼的」

 

當學生遇到學習疲乏或瓶頸時

常常問我

「我又沒有要唸音樂班,為什麼還要學音樂?」

也有家長會跟我說

「我沒有要培養他當音樂家,所以可以不要要求太嚴格嗎?」

看來大家對上音樂課的期待與目的都不同

但身為老師,我的教學理念是不會因人而異的

 

無論是為興趣或為升學來上課的學生

我都希望他們在音樂裡學到的不只是音樂

或者說,有沒有真正學到音樂並不是最重要的事

當你們疑惑為什麼要學音樂的時候

有沒有想過為什麼要學數學、為什麼要學自然呢?

學了數學和自然就能使我們成為數學家或科學家嗎?

 

事實上就算很認真地學音樂,還是很難成為一名音樂家

像我就不是音樂家

 

小的時候我也不是那麼清楚學音樂的好處

直到長大了才發現

學音樂讓我學到了耐心、學到了自我要求、學到了責任感和榮譽心

在我面對生活的考驗時,我發現我不太會緊張,不會急迫地想得到立即的成果

我明白很多事情需要堅持和等待

當展現自我的機會出現時,我有自信也懂得如何表現自己的優點

這些個性都是在學音樂的過程中默默培養而來的

 

家長常常問我

你會讓自己的小孩學音樂嗎?

我當然會(除非他真的很不喜歡那就不勉強了

我相信音樂能豐富我們的生活經驗

希望你們也有相同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音樂老師妮妮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