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鋼琴檢定一直是我滿喜歡讓學生參加的考試

一方面是他們選的考曲都是合乎級數程度、又兼具表演效果的曲目

二方面是考完試之後他們給的評語總是清楚且詳盡

10月底我就收到歆蕾的成績單和證書囉

她報考的是D級

考試項目為三首曲子(從規定的五首曲目中挑出三首準備)

我們是從4月底的音樂會結束後

大概5月開始準備的

我一直覺得應該可以準備得很充份

沒想到歆蕾7月一整個月都回花蓮外婆家

我們完全沒上到課 

等她回台北後,下一週就要考試啦(8月)

連我都替她感到緊張了呢


最後我們算是驚險達到通過的標準 

國際鋼琴檢定是三首曲子分別評分

平均分數達67分以上即可通過

D級算是初級考試的最難級數

接下來進入中級(1-4級)

考試的項目也會增多增難許多

希望下次我們可以準備得更從容不迫有把握喔


詠晴報考的是YAMAHA的8級

我們是在一年前通過9級的

這次準備8級大約花了半年的時間

成績出來後,表現最好的是自選曲和視奏

這也是我們準備起來最得心應手的

其他像是和弦聽奏和即興配伴奏

對學生來說真的不容易

首先他們需把各調的終止式練熟、背熟

這樣在聽奏時才有可能聽得出來、彈得出來

配伴奏時也才可能辨別得出題目的旋律應搭配哪個合適的級數


我覺得這方面的能力是急不來的

雖然為了這次考試我們已上了不少課

但一堂55分鐘要分配給這麼多的項目

老師和學生都滿辛苦的

另外也要考慮到學生吸收的速度

如果一股腦兒把全部的調性、和弦都教給他們

不僅會帶給他們莫大的壓力

學習的成果一定也不會太好

所以下次我們準備7級時可以更早開始練習這些項目

相信一定會有更漂亮的成績喔 



再次恭喜認真的學生們,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音樂老師妮妮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