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音樂班的招生考試終於放榜囉

這是一段漫長的過程~~~

4月中術科考試

隨後公佈術科成績與排名

接著是學科考試

之後公佈撕榜排序

撕榜順序通常會比術科排名再往前一點

因為有些考生的學科成績(通常只看國文英文兩科)並未達到門檻

尚失選填志願的資格

 

 

正柔小學時就讀音樂班

國中改念普通班

但一直沒忘記對音樂的喜愛

去年正柔的鋼琴老師(也是我大學的學姊)

推薦他來找我上聽寫樂理課

我們上了沒幾堂他就跟我說他覺得自己比國小時進步很多

我想隨著年齡的成長

學生的學習效率一定是提高了不少

能發現自己有進步的感覺一定很棒

 

考完試以後我們一直保持聯絡

因為距離放榜還有一段時間

他一直緊張兮兮、擔心東擔心西

最後考到復興高中

雖然比我們的期望稍微低了一點點

(有部份原因是今年有些學校鋼琴主修的名額很少)

他滿失望的

我不會對學生失望,不管怎樣都覺得很恭喜他們進入下個階段

但我還是鼓勵他在高中要繼續努力

這樣未來就能考到更好的大學

 

高中才短短三年

而且念兩年半就要考大學了

真希望學生們能記得這種不滿足的感覺

把它化為認真的力量

對自己有期許就會有更亮眼的表現!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音樂老師妮妮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