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國中音樂班的招生結果

很有效率地在考試後兩週就放榜囉

恭喜我的兩位學生弘維(鋼琴、聽寫樂理課)和恩佑(長笛、聽寫樂理課)

考取他們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我的母校新明國中

 

坦白說現在國中音樂班的升學考試

除了台北市之外,其他都不難考

不過如果你有非念不可的學校

當然還是要加把勁囉

 

我小時候桃園只有兩所國中音樂班(一共60個名額)

現在已經加倍到四所學校120個名額

報考人數卻和當年差不多

所以坊間常流傳音樂班很好考

 

身為老師

我絕對不會用音樂班很好考來應付考試

我覺得當你決定要報考國中音樂班的時候

多半應該想好未來會繼續念高中音樂班、大學音樂系甚至研究所

所以我會希望我的學生們能認真學習、為未來扎下好的基礎

 

今年輔導學生考試時

常常覺得小學生的進度不是那麼好掌握

因為他們的自制力不如國高中生強

但我也常覺得他們被我碎碎念還能堅持學習

是很值得鼓勵的!

 

快考試前有一堂課下課後

弘維在客廳等他的爸爸媽媽來接他

順便跟我的爸爸媽媽聊天

我媽媽說「弘維,認真準備就好!不要壓力太大!」

弘維說「我知道...可是我怕考不好會壞了老師的招牌」

當下我因為他的純真覺得很感動

真開心我們的努力終於有好的結果啦

 

祝福你們未來在音樂之路上走得順順利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音樂老師妮妮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