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讓初學的學生彈古典名作的改編版

像是貝多芬《合唱》裡的〈快樂頌〉、德弗札克《新世界》裡的〈念故鄉〉或這首巴哈的小步舞曲

都是常用的教材

 

這些曲子大人們常覺得有名到不可能沒聽過

不過因為現在接觸古典音樂的機會不多

孩子很可能真的沒聽過

如果能藉著學習樂器,從小就開始認識古典音樂的名作

那必定能增加他們的音樂素養喔!

而且小時候的記憶最深刻,永遠都忘不了了

像妮妮老師就一直記得幼兒時媽媽放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給我聽

 

梓銨是中班的小朋友

學琴約半年

一般這年齡小孩上課都有父母陪課

上課過程更是要半哄半騙、半學半玩

但梓銨實在太特別了

他從第一堂課開始就獨立上課

那時媽媽跟妹妹坐在客廳算是陪他,也未參與課程

之後從第二堂開始,他就自己一個人來了

 

梓銨上課的過程非常順利

從來不跟我耍賴(太成熟懂事了!)

每週要求的進度達成率100%

有時候還會自己先預習後面的曲子

教到這麼乖巧的小孩我真是幸運哪!

當然這也都要感謝媽媽課後的協助

幼兒學琴少了父母的陪伴和鼓勵是很難持續的喔!

 

上週我們彈到了這首《小步舞曲》

我只大略跟他說了巴哈這個作曲家

想說他年紀太小了,並未著墨這首曲子有多重要

但當他練習好彈給我聽時

忽然說「老師...我好喜歡這首歌喔!」

「為什麼呢?」

「我覺得他的後面很好聽!」

「哇...梓銨你好棒!我也喜歡這首歌!我們現在彈的是改編過的簡單版

很快你更進步了以後,老師就讓你彈原版的唷!」

 

我很期待那天的到來

等他學了原版的小步舞曲

再放上來跟大家分享啦!

 

 

 

梓銨下週也會在我們的音樂會中表演喔!

歡迎大家來聽他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音樂老師妮妮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