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無論是鋼琴、長笛還是聽寫樂理

我都是以一對一個別課的方式教學

最近開始嘗試「聽寫樂理二人班」

條件是兩位學生的程度需相當、且考試目標相同

這樣才不會互相影響,花了時間又接收不到效果喔!

 

暑假我受武陵高中音樂班之邀

幫升高三的考生上暑期的音樂史複習課

通常我只在自己家中教學

但考慮到這所學校是妮妮老師的母校

還有這所學校的學生真的滿優秀的

另外我都沒教過大班課也有點想試試看

於是就答應囉!

 

這屆高三的學生預計明年二月要考大學

我幫他們複習了西洋、中國、台灣音樂史的重點

因為大家都是有一定程度的學生

我出了許多考卷讓他們一邊練習一邊得知重點

在這邊也跟大家分享我建議的準備方向

西音史要了解各時期的風格、還有作曲家國籍與代表作

中音史要認識各朝代主要發展的樂種、中國樂器及名曲

台音史要熟悉原住民各族音樂、漢族音樂及現代作曲家與作品

音樂史的範圍很廣

認真的學生多背一定有好處

但如果是毫無概念的學生

還是很需要老師引導才能從歷史中體會到樂趣

 

暑假到武陵高中上課的經驗我覺得還不錯

走到美育館的路上,高中回憶歷歷在目

我也記得身為考生,當初徬徨的心情

高三是值得奮鬥的一年

也是充滿希望的一年

祝福我看過的妳們這些年輕的面孔

明年金榜題名!未來都有好的出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音樂老師妮妮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