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老師今天要來表揚兩位認真的小朋友


那就是參加史坦巴哈音樂大賽演奏組,獲得「最佳演奏獎」的宇恬


還有通過 YAMAHA 鋼琴檢定九級的瀞云


我選用了前幾天音樂會結束後,她們跟我領取禮物的照片


看到孩子們看到禮物的可愛表情,讓我覺得很開心耶!



小學二年級的宇恬和就讀大班的弟弟宇賢


宇恬和我學鋼琴大約九個月,在這之前,她也上過YAMAHA的團體班及個別課


和我學了幾堂課之後,她和媽媽就決定試著開始準備鋼琴比賽


雖然宇恬那時的鋼琴程度約在拜爾50首左右,卻很願意挑戰困難的曲子


於是我們練習了莫札特的奏鳴曲還有後來參賽的Franz Behr的《吉普賽的野營》


這首曲子花了我們好一段時間慢慢雕塑而成


其中最需要培養的就是穩定的節奏感


這個月初她在史坦巴哈音樂大賽中有不錯的表現,獲得「最佳演奏獎」


上週發表會宇恬再次演奏了《吉普賽的野營》


我覺得她的演奏技巧藉由這首曲子的訓練,真的進步了很多!


這就是參加比賽帶來的好處啊!



瀞云也是小學二年級的學生,和宇恬差不多同時來找我上課,兩人的程度也很接近


她上了幾堂課之後,決定開始準備YAMAHA的鋼琴檢定考試


九級的演奏曲對瀞云來說並不難,不過視奏、聽奏和即興演奏卻是全新的訓練


我們花了好多時間練習,最後瀞云各項都拿了B,順利通過檢定囉!


B這樣的分數很棒,表示我們已經有充分的準備了,不過還有些進步的空間


對第一次參加考試就直接報名九級的瀞云來說,這是很不錯的成績囉!


考試項目中,包括「聽奏」和「即興演奏」都需要將各調的終止式彈得滾瓜爛熟


這對孩子來說很具挑戰


因為調性、和聲、級數、轉位等等樂理知識,是小朋友很難理解的


但只要勤於練習,終止式的彈奏最終就會變成幾乎是反射動作囉!


如此一來,我們學習新樂曲時,左手和弦將會變得容易、熟悉許多


所以,終止式的彈奏其實是很有意義且重要的練習喔!


 


黃老師很幸運可以教到這麼多可愛又認真、能被要求的小朋友


更開心可以遇到配合度高、對孩子很用心的家長


期待各位學生們有更多好成績,讓我驕傲地分享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音樂老師妮妮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