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一年半前在黃老師古亭教室附近工作的于涵來找我


告訴我她想考音樂研究所


當時她的工作有些忙(工作的內容與音樂無關)


外加對現實條件的種種考量


讓她一直很怕這樣的想法很可能只是個夢想


 


不過,認真的于涵還是決定朝這個目標努力看看


我開始幫她輔導研究所考試的一些共同科目


像是基礎樂理、和聲學、曲式分析和音樂史等等


在上課的途中,她時常和我分享有關音樂的想法


告訴我她在音樂裡得到的感動(有時我們都快要熱淚盈眶)


 


其實我一直覺得能幫她上課很幸運


從小,我的生活圈充滿學音樂的同儕


漸漸地視「音樂」及「學音樂」這件事為理所當然


要不是于涵的提醒,我幾乎要忘記自己是多麼地幸運


 


黃老師的學生中有許多成人


有些人為了考試準備(升學考或檢定考)


有些人為了培養興趣


有些人為了修身養性


我一直覺得,生活中如果有「音樂」的陪伴,是件非常快樂的事情


「音樂」帶給我們的好處也絕不是表面看到的那些而已


它默默地影響我們的身心靈


用心體會就會發現,遇見音樂之後的我們有了哪些改變


 


昨天接到于涵的電話,告訴我她考上師大研究所的好消息


我真的很替她高興


也希望其他像她一樣有夢想的人(不一定是和音樂有關的夢想)


不要因為自己的年紀、因為自己的環境,牽絆了逐夢的心


只要你真的真的很想要,也願意付出努力


夢想總會有成真的那一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音樂老師妮妮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