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妮妮老師和媽媽攝於2013.8.11中壢學生發表會

 

 


我一直很感謝媽媽讓我在懵懂無知的時候就開始接觸音樂


大多年紀小的孩子,不見得知道自己需要什麼


如果一切都能自己選擇


往往會選擇那些做起來很快樂、很輕鬆


不需要挑戰、不需要磨練責任感的事物


但媽媽替我選擇了音樂


 


我已經開始當音樂老師了之後


有次和媽媽聊起學習音樂這件事


她告訴我,學音樂帶給我的,絕對不只是和音樂有關的這些技能而已


還有很多「看不到」的東西


 


那時我被這樣的說法震懾住了


想起音樂不只是帶給我學習、帶給我工作、帶給我生活


音樂其實更是深深地影響了我成為怎樣的人


 




在網路上看到這篇觸動我心的文章

還有中英文對照版

分享給你們



【Why we Teach Music?】♩.♪

Not because we expect you to major in music;
Not because we expect you to sing all your life;
Not so you can relax, not so you can have fun;

But so you will be...human. So you will recognize beauty. So you will be sensitive. So you will be closer to an infinite beyond this world.
So you will have something to cling to. So you will have more love, compassion, gentleness, good--in short, more life!

Of what value will it be to make a prosperous living unless you know how to live?

--- Marcia Neel
from the Nevada Choral Directors
Association The Choral Communiqué May, 1996

 

 
【我們為什麼在教音樂?】♩.♪


不是因為我們希望音樂成為你的專業;
也不因為我們希望你唱一輩子;

不是因為音樂能讓你輕鬆,也非它能帶給你樂子。

而是因為音樂令你。。。更具人性化,- 能認知什麼是美,- 變得更感性, - 更接近超越現實世界的無限。

因為音樂你有擁抱與依傍, - 有更多的愛、熱情、謙和、與一切美好的事物,簡而言之,更豐富的
生命。

音樂讓你的生命更豐碩靡足珍貴,除非你另知怎麼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音樂老師妮妮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