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妮妮老師有兩位學生參加鋼琴比賽

一位是五年級的瀞云,演奏莫札特的《小星星變奏曲》

另一位是幼稚園的梓銨,演奏湯姆遜教本中的《蜜蜂和苜蓿》

比賽的結果瀞云獲得第五名,梓銨則是優勝


比完賽後,瀞云跟梓銨的媽媽都有和我聊到比賽的狀況

兩人都有些小出錯

梓銨因為第一次比賽,有點在意自己沒有拿到「獎盃」

但其實在我心目中他們都是最棒的學生


瀞云跟我學琴大概有四年了

這段時間我們經歷了幾次音樂會、檢定還有比賽

瀞云媽媽對學琴進度並不刻意要求,留給我和瀞云很多空間

看著瀞云按部就班地學習,在各方面都有所成長我很替她開心


梓銨年紀小,也才學了一年的鋼琴

但他的學習狀況很好,每週交代的功課幾乎都能彈得滿完整的

這方面梓銨媽媽在課後幫了不少的忙

所以我建議他參加比賽看看

比賽前也做了許多心理建設

因為我知道很多學生小小年紀就演奏滿艱深的曲目

相較之下我們選的曲子算很簡單的

可是我在乎的不是學生能彈多難的曲子

我希望他們能在準備一首曲子的過程中達到某些進步

並從參賽過程中得到難得的經驗

這就是比賽的價值


每次的表演都是獨一無二的

演出中難免會遇到預料之外的狀況

學生們也不必太過追究不小心的疏失

只要能把握每次的上台機會

在一次一次的臨場中建立更穩定的反應能力就很棒囉!

再次鼓勵願意參賽的你們

下次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音樂老師妮妮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