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長和學生們常困惑到底要參加哪種檢定考好呢?

我總是不會給一個固定或確定的答案

每種檢定考都有不同的考試項目,準備起來也都會有不同的收穫

建議大家可以參考簡章內容之後,和老師一同討論適合你們的考試

 

一般來說,我們參加了某一種檢定考試之後

能持續挑戰同一家檢定的更深級數是理想的選擇

如果時常轉換不同的檢定考,準備起來會較沒有效率

 

不過,國際鋼琴檢定整理出上面的這個表格

也提供想轉換不同檢定考的學生一個參考的標準

 

舉例來說,如果你已經通過了史坦巴哈的鋼琴檢定9級

之後想改考國際鋼琴或英國皇家,就可以選擇報考2級

當然這只是僅供參考囉!老師一定能給你們更直接、準確的建議

 

通常學生想參加檢定考試

我都會讓他們報考較他們程度還深一些的級數

因為我們通常會花三到四個月的時間準備

我總有自信孩子們能在準備考試的這段時間進步許多

不過,這樣的決定也讓我常常在考試前上起課來變成虎姑婆

要求東要求西...哈哈哈

 

令我欣慰的是,檢定考試結束後,孩子的上課狀況和學習效果真的會提升不少

這就是我鼓勵孩子趁寒暑假參加考試的最大原因啦!

 

除了上面表格列出的五家檢定考試之外,坊間還有許多考試

像是奧福、維也納、布拉格等等

不過我比較傾向於上面這幾家

它們都是擁有較久歷史、知名度較高的考試喔!

 

其中國際鋼琴和英國皇家是具有國際公信力的

皇家的報名費和教材費用相對於國際鋼琴昂貴許多,這是讓大家卻步的主要原因

YAMAHA的考試內容算是很全方位

沒有上過他們電子琴團體課的學生,準備起來會較辛苦

不過也可以因此習得寶貴的技巧喔!

河合和史坦巴哈準備起來較簡單,它們初級的指定曲選用我們上課時都會彈到的拜爾

自選曲的選擇也有很大的空間(河合有自選曲集供我們挑選)

孩子準備起來比較不會有壓力

 

在學音樂的過程中,有上台的機會就多多把握吧

有時我們練琴會有練八分熟的壞習慣

透過表演、考試和比賽,讓我們學會練十分熟的曲子

這就是最大的收穫囉!

 

妮妮老師的音樂系升學考試專書

《不能錯過的樂理模擬試題》點這裡

《不能錯過的聽寫模擬試題》點這裡買

 

黃老師聯絡電話:0963-083-939
歡迎多使用LINE聯繫,ID是:ninicoke

古亭教室、天母芝山教室招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音樂老師妮妮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