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家長都會問我

孩子學了音樂會不會造成課業表現不好呢?

尤其是那些即將進入國中、高中就讀的學生

 

其實我也擔心學生因為才藝課而耽誤課業

所以每當有學生要念國中了,或者升九年級、高三了

我都主動詢問他們,是不是要暫停音樂課

有些學生因為太喜歡音樂

於是一直學到考試前幾個月才捨得暫停

身為老師,我當然希望他們能在本科上有好成績

每次聽到他們考到理想的高中、大學我都很替大家開心呢!

 

不過,究竟學音樂會不會讓功課退步呢?

我的答案是要看個人囉!

 

妮妮老師念小學時功課很好,在班上幾乎都是保持第一名

從國中開始就讀音樂班,學科表現也維持得很好

而我一直覺得

如果沒有學音樂,我的功課一定不會那麼好

因為從小我就有奇怪的牛脾氣

只要爸爸叫我念書寫功課,我就不想念書寫功課

叫我去吹長笛彈鋼琴,我就不想吹長笛彈鋼琴

所以呢,每當我爸爸要我去讀書的時候,我就會選擇練琴

要我練琴的時候,我就硬要寫功課

(這種不聽話的行為,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喔!)

也因此,無論在讀書或練琴,我都是很心甘情願的

漸漸這兩件事情都變得有點像是興趣,沒什麼壓力了!

 

所以,如果有家長問我,孩子課業已經那麼重了,還要不要讓他們學音樂呢?

我都會要他們多觀察孩子的個性

學音樂雖然花時間

但也可能意外地造成課業成績進步喔!像我就是一個好例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音樂老師妮妮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