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一個月,子齊就要參加桃園縣國中音樂班的升學考試了

記得去年八月底,他跟爸爸媽媽第一次來找我

希望我能教他鋼琴、長笛、聽寫、樂理、視唱

也就是音樂班考試的所有項目

當時除了鋼琴之外,其它科目他都完全沒學過

我先幫他們心理建設,讓他們了解這將會是滿辛苦的過程

子齊仍非常堅決,告訴我就算要付出很多時間和努力,也一定要考上音樂班

 

礙於我在桃園楊梅教室教課的時間只有星期五、六

於是拜託小時候的鋼琴老師蕭老師指導子齊鋼琴(主修)

其他科目則由我包辦

 

子齊理解力不錯

雖然和一般小朋友一樣,還是偶而會偷偷懶

但是只要我一糾正他

無論是學習態度,或吹長笛的方法

他都非常虛心、盡力改善

我覺得他學習得算有效率,但並不常誇獎他,希望他能一直維持警覺心,加緊腳步準備

 

3月8日的音樂會

子齊表演這首史塔密茲的協奏曲

它的難度一般學生至少要學習一至兩年才有辦法吹

而子齊只學了半年喔!

我們有點趕不上音樂會的期限

於是將輪旋曲的其中一個段落省略了

不過現在音樂會結束了,子齊仍繼續學習省略的那個樂段

每首曲子都要學習得完整,這是對音樂的尊重,也是負責任的表現喔!

 

希望最後這一個月子齊在各科上都能衝刺

如願考取新明國中

當妮妮老師的學弟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音樂老師妮妮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