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縮圖  

 

(( 這是妮妮老師電腦中眾多學生錄影的一小部份... ))

 

最近我的手機記憶體沒幾天就滿一次

因為音樂會就要到了

最後的一兩堂課,我喜歡讓學生模擬上台,並將他們的表現記錄起來

 

我發現

無論平常多有自信、神經多大條、或準備多完整的學生

面對我突擊式的錄影還是難免緊張

影片中的表現都比平常扣了點分

不過,表現得如何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們利用「錄影」的方式

讓他們體驗看看上台可能會面臨的壓力

我也能觀察他們若在表演時出錯了,能不能有適當的反應

 

如果表現太過緊張的學生

我會建議他們的爸爸媽媽,課後也能偶而幫他們錄影

讓他們習慣緊張的感覺

上台後才有可能輕鬆自在地面對觀眾

 

錄影的好處其實不少

它可以當作我們學習的記錄

學生能從影片中更了解自己的缺點

家長也能透過影片,看見孩子們在課堂的表現

 

說這麼多,還是要祝福大家星期六都有滿意的演出喔!

你們都練習得很認真

表演時就好好享受舞台,別想太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音樂老師妮妮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