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妮妮老師最近真的好忙

幸好這週是小學生的期中考週

我才能稍稍喘口氣,來部落格逛逛

 

到底在忙些什麼呢?

 

明年春天,我有好多學生都要參加音樂班(系)升學考試

有些學生起步較晚,還正在趕進度中

有些學生已經進入總複習,

在課餘時間,我也四處蒐集、編輯考題讓大家能準備得更充裕

希望能幫助你們考上理想的學校啊!

 

另外,下一場音樂會也在籌備中啦!

 

很多人聽了都會驚訝地說「你也太愛幫學生辦音樂會了吧!」

哎呀!準備音樂會雖然滿辛苦的

但學生們總能藉由演出增進琴藝

又或者藉由準備的過程,培養練琴的好習慣

音樂會當天,我們彼此分享學習成果的喜悅

都是驅使我不斷為大家辦音樂會的動力喔!

 

除了工作之外,妮妮老師也是很熱情的學生喔!

 

從去年秋天開始,我加入了英文會話班

今年春天開始,我到健身房學瑜珈

這個秋天,我還報名了短期的烹飪教室

學習填滿我的生活

我也時時刻刻體會當學生的快樂與辛苦

 

學生們和我聊起學琴的困難時

我常因為學英文、學瑜珈或學煮飯

而更能體會初學者的心情

我的英文、瑜珈、烹飪老師們

也時常帶給我教學上不同的啟發

 

總之,能不斷學習,真是太幸福的事啦!

 

大前研一曾列出聰明人必做的10件事

好幾年前(好像有六、七年了)被我抄下來貼在門上

有些學生看到會好奇地問我

現在我把這些事情寫出來,你們也可以看看自己到底夠不夠聰明喔!

 

1. 儲蓄友誼

2. 學會放手

3. 播種善良

4. 懂得音樂

5. 避開得不到之苦、鍾情之苦

6. 學會承受

7. 常懷感恩心

8. 熱愛工作

9. 勤於學習

10. 享受運動

 

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很重要、且希望能不斷努力的事

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音樂老師妮妮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